教育式营销 普及工艺工法标准——圣都装饰张剑女士专访

圣都装饰武汉城市店总经理张剑女士
2017-10-24 13:45:00  圣都装饰 张剑 普及工艺工法标准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从2007-2010年引进和推广标准工程,成为全省典范;随后2011-2012,圣都致力于精装交付、拎包入住,打造更健康的全屋定制精装;直到2013-2016,圣都已经完善好所有环节,正式发起全省扩张,从“杭州圣都”变为“浙江圣都”。而2017年是圣都布局全国的关键时刻……

【编者按】

这个温婉的杭州女人,打破了人们对职场铁娘子的惯有印象。她和她的团队,一言一行都在展现“专业标准”,无论是走遍各地人文建筑后汲取的设计经验、还是经历无数工地匠人后积累的施工标准,都是这个团队不可复制的优势。也希望这股带着江浙人特有气质的“水”,能够“扑灭”武汉业主朋友们对家装的不满。

圣都装饰张剑女士

圣都装饰武汉城市店总经理张剑女士

老员工的几句心里话

张总对于“圣都装饰元老级人物”这个评价表现的非常谦虚,她说自己只是“老员工”,公司02年已经正式成立,而自己是08年加入的。但是,这也是她进入圣都的第十个年头,也见证了圣都这十几年的发展变迁,从2007-2010年引进和推广标准工程,成为全省典范;随后2011-2012,圣都致力于精装交付、拎包入住,打造更健康的全屋定制精装;直到2013-2016,圣都已经完善好所有环节,正式发起全省扩张,从“杭州圣都”变为“浙江圣都”。而2017年是圣都布局的关键时刻,张总作为“排头兵”来到武汉,也明白自己责任重大。

不过她本人对于圣都的市场优势还是非常有信心的,圣都始终定位于“设计为入口,装饰为服务,提供居家全品类产品”的平台化集成服务商,并非传统装修公司。除此之外,圣都还有自己的十大优势,不过其中最令业主朋友们关心的有三点:、施工工艺及标准,在圣都装饰店面的工艺工法区域,从水电到泥工、木工、油漆……每个步骤的做法和验收标准都非常详细的展示出来,这也跟圣都这几年的理念变化有关。张总说:这几年圣都倾向于“教育式的营销”,将公司这些核心的设计工艺标准直接呈现给客户,是否选择圣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对方要了解这些工艺,装修应该怎么做才是合格的;第二、设计,张总是浙江杭州人,那边的人文特色从小都开始影响着他们,做事会比较细腻,而且设计师们都会多出去走走,见识多了,设计的时候自然会懂得运用起来。第三、材料,圣都现在店面三分之一的材料是全球采集、而不是局限于国内品牌,所以大家的选择会更多,标准也会更高。

圣都装饰张剑女士

职场女性的工作状态

水与火的奇妙融合

有个成语是“水火不容”,可是圣都这股带着江浙人特有气质的“水”,竟然与性格火辣的武汉人融合的十分完美。据张总介绍,圣都四月份来到武汉筹备新店以来,已经有不少业主朋友们选择圣都的家装产品,并且开始施工。到10月28日即将开业之际,有很多工地已经完工,可以让大家参观。

其实圣都前期对武汉市场也做了很多调研,还专门根据武汉业主的得房率情况,定制了“爆款70”的新产品。同时圣都为新店开业推出500张VIP卡,目前已经售出400多张,其中大多数还是之前已经开工的业主朋友们介绍来的新客户,这让她非常感动。所以她打心底很感谢武汉的业主朋友们,能够对外地进驻的圣都这么信任与支持,她和自己的团队也必然不会辜负大家。

此外,圣都装饰的产品体系非常完善,有根据面积推出了十几款产品,其中70方的“爆款70”,80-90方的“8090”等等,另外也有根据预算推出的A4、A6两款主材套餐,能够满足所有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所以在圣都也流行一句玩笑话“不来圣都逛一逛,怎能轻易定装修”。

本土化是关键

面对不少人对外地品牌的质疑,张总并不担心“水土不服”的现象出现,圣都也深知外地品牌要在武汉扎根,本土化是关键。所以圣都目前无论是设计师,还是施工人员,既有杭州总部的原班团队,也有在本地招募的人才,当然对于招募的这部分人才,圣都也要求他们必须严格执行公司的标准。张总坦言:大家不要担心,我们并不是用什么营销来搅乱这个市场,我们只是希望与大家分享我们的标准,无论是杭州、还是武汉,最终获益的都是业主朋友们。

在她本人看来,一家公司只有做的好与不好两种结果,其实她也有些许担心,但这仅需要时间来适应。尤其现在圣都也在控量,而并非盲目营销,所以这次推出500张VIP卡之后,圣都会专心做工程服务好这500户业主。“稳步增长才是正常的,我不允许一下子接太多工地,造成什么失误影响圣都的老招牌”,张总说这句话时语气少有的强势。

最后房天下家居也邀请大家共同来关注圣都装饰10月28日的正式开业,据张总透露当天为业主朋友们准备了非常多惊喜,还是那一句流行语“不来圣都逛一逛,怎能轻易定装修”,也希望接下来圣都能够践行自己的标准,在武汉稳步发展。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