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诚待人、以信接物”徽商文化与徽派精工的传承

2017-10-17 17:54:00  豪迪装饰 严春晖 徽商文化徽派精工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以前做工程要坚持徽派精工,现在做品牌也要秉承徽商文化,微商信守的经营理念是“讲道义、重诚信”“诚信为本、以义取利”,所以“以诚待人、以信接物”成为他的经营之道。

【编者按】

豪迪装饰董事长严春晖先生告诉我们:在室内装修行业,徽派工匠有‘争为流人’的称号,他们自幼学艺,手艺精湛,除了传承徽派工艺,更多的是要继承老一辈徽派工匠精益求精的施工精神。

从严春晖先生的叙述中,我们能够发现徽派精工的几个关键词:、传承,其实的徽派工艺并非学术理论,而是工匠们自己做活的经验。受旧时传统观念影响,这些经验师傅只会传授给自己的徒弟,还是后来逐渐形成工艺体系,这些经验成为检验工程质量的标准,才传播开来。第二、应用,豪迪装饰的徽派工艺,在原有的施工技法中掺入了更为科学的施工技巧,更运用精密的科学机器与现代主流设计理念相结合,使得在施工上更为完美,最终成为豪迪装饰的十二项施工标准。

徽商文化与徽派精工

豪迪装饰董事长严春晖先生

十六年的千锤百炼

这次采访原定在严总的办公室进行,见面后严总建议可以去看下公司打造的徽文化宣传廊,充满文化艺术气息的宣传廊立刻俘获大家的感官,整个区域正如徽派的徽字,山、水、人、文,多种元素兼而有之,其字本身就为徽文化做了很好的总结和诠释。

严总说:我是土生土长的安徽人,以前做工程要坚持徽派精工,现在做品牌也要秉承徽商文化,微商信守的经营理念是“讲道义、重诚信”“诚信为本、以义取利”,所以“以诚待人、以信接物”成为他的经营之道。在武汉打拼的这十六年,他始终没有忘记这些原则,同时豪迪装饰也恪守着“以质量为生命,以信誉求发展”的企业理念,严总时长告诫每位员工:“口碑相传,永续经营”,大家务必谦虚为人、努力做事。这么多年下来,让严总非常欣慰的是豪迪的口碑客户几乎每年都占到30%~40%。

市场上也有很多徽派精工的品牌,在严总看来,越来越多的徽派工匠发展壮大,这是市场的福音。自己创立豪迪的初衷,也是希望在当时鱼龙混杂的装修市场,树立真正规范化的工程标准。不过工程品质,最终还是靠人做出来,豪迪成立这么多年来,最初老一辈徽派工匠们也都带出很多青出于蓝的学徒,施工人才从来不是豪迪担心的问题。所以严总这些年网罗不少资历丰富的设计师,目前公司已经形成足以匹配徽派精工的设计力量。

“以诚待人、以信接物”徽商文化与徽派精工的传承

C端业主的服务平台

关于未来的趋势和豪迪的计划,严总非常坦诚的跟我们分析到:从厂商直供业主是大方向,省去所有中间环节的不必要开支,这会牺牲许多人的利益,但却能让整个行业得到良性发展。所以严总坚持装修公司必须转型为平台服务商,豪迪前几年已经开始资源整合,通过多年积累下来的采购渠道,直接与厂商合作。

对于业主反映“家装公司提供的材料与卖场的材料,型号有差异”的问题,严总说:作为厂商也要保证销量,所以不可能放弃销售代理网点或家装公司任何一部分,为了平衡两者关系,打上两种标以示渠道的区别很正常,这并不影响品质,它的质量标准、生产流程都是固定不变的。

徽商文化与徽派精工

做好工地营销是正道

作为见证过江城家装行业风雨变化的老品牌,目前豪迪除了三四成的口碑客户之外,也会与时俱进的来做营销,但“不能砸了自己的老招牌”,这是严总不容打破的坚持。所以无论是电销还是网销,扎根小区做好工地才是根本。绝大多数客户都是在交房以后才选择装饰公司,而通过小区、工地、邻居朋友、业务员介绍的可以占到30%,这也是人们普遍的从众心理,当一个公司在一个小区里的工地越做越多,找这个公司的客户也会越来越多,做好工地,让客户随时随地去参观都能由衷赞叹,这就是的广告。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