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船王董事长郑佳前:做一项回报社会的公益事业

2010-11-06 11:23:00  武汉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郑佳前先生通过自己下海经商,目前是现代船王地板的董事长,领导这个品牌驻守武汉,扎根华中市场,辐射全国市场;为了扩大品牌发展,也为了帮助解决大学生、社会青年就业问题,现代船王地板总部计划投入500万资金举办这一项公益事业。

11月2日,毕业于武汉大学的郑佳前先生回到母校举办创业讲座,并同时启动“500万青年创业帮扶工程”,这对大学毕业生来说是一个喜讯,对整个社会来说是有益的事业。

郑佳前先生通过自己下海经商,目前是现代船王地板的董事长,领导这个品牌驻守武汉,扎根华中市场,辐射市场;为了扩大品牌发展,也为了帮助解决大学生、社会青年就业问题,现代船王地板总部计划投入500万资金举办这一项公益事业。

今天,武汉房天下的记者采访到现代船王地板董事长郑佳前先生,让我们来详细了解现代船王地板将如何来帮助大学生进行创业。

采访嘉宾:现代船王地板董事长郑佳前

现代船王董事长郑佳前:做一项回报社会的公益事业

现代船王地板董事长 郑佳前

采访记者:司娟

视频记者:徐静涛

【房天下记者】:我们今天采访到现代船王地板董事长郑佳前先生,首先请郑总介绍一下自己的从业经历吧。

【郑总】:80年代初,我从武汉大学毕业到新疆工作,2000年下海经商,开始接触强化复合地板,当时强化复合地板在建材领域还是新生事物。我从经销到生产,直到创立自己的品牌。

【房天下记者】:我们了解到,现代船王地板此次在武汉开展了一个比较大的大学生以及社会青年的创业活动,您详细给我们介绍一下这个活动的情况好吗?

【郑总】:目前大学生就业在社会上是比较大的难题,作为一个有责任感的企业,我们有必要为社会共同分担这个难题。说实话,目前社会上一个公务员岗位,同时有几万人来竞争,博士、硕士、本科生都来竞争,就业机会供不应求,就导致竞争压力加大。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现代船王地板考虑到要为社会分担压力,这才计划举办这个“500万青年创业帮扶工程”。

我认为,大学生自主创业对他们来说,更能够锻炼他们的能力,如果他们干得好,会直接获得成功,另外,我也确实想做一些能够回报社会的事情,所以我决定启动这个大学生创业活动。

【房天下记者】:大学生的优点是富有激情和朝气,但是缺点就是社会经验的不足,现代船王地板“500万青年创业帮扶工程”具体会给大学生提供哪些指导和帮助,来弥补他们经验上的不足?

【郑总】:我们会考虑大学生从校园走向社会将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我们这次启动“500万青年创业帮扶工程”主要目的就是教他们如何创业,具体我们会分八大支持来辅助他们:

,我们会对他们进行专业技能的培训,让他们认识我们的产品。第二,对他们进行专业导购技能的培训,教给他们专业的推销知识。第三,“产品支持”,就是在店面产品的展示上,我们全部免费提供。第四,资金支持,我们对每一位大学生都有1~2万元的支持,这就是创业基金的支持。第五,大客户资源的开发,我们会在如何开发的方面进行专业指导,帮助他们完成。第六,所在区域的代理权支持,就是他所在的区域能够取得我们产品的代理许可的支持,这样对他们更有保证。第七,对店面装修的全方位支持,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没有资金,我们会对他们的店面提供1~2万的装修费用。第八,对他们所有店面的开业活动进行支持。当然,店建好以后如何与顾客打交道,如何在本区域内做好宣传等等,我们会继续帮助他们,我们会一路扶持大学生,让他们顺利完成从创业初期到创业成熟的过渡过程。

【房天下记者】:其实我知道很多的品牌建材商一般会选择比较成熟的代理者来代理自己的品牌,现代船王地板选择了这样一批刚毕业的大学生来拓展市场,我想今后现代船王地板的店面一定会有与众不同的风貌,您觉得呢?

【郑总】:是啊,我们这次在武汉大学举行的公益创业讲座,我就深深的感受到,现在的大学生有知识、有活力,也有那么一股创业的激情。如果我们选择那些比较成熟的经销商做代理,我们公司肯定可以走很多捷径,但是我们想要回报社会,想选择这些刚刚走出校园的大学生,也看中了学生们的知识和激情,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真正做到回报社会,第二可以给公司带来很多后备人才。

【房天下记者】:我也觉得这样培养出来的人才,不仅对公司的忠实度很高,而且他们有先进的知识和充沛的热情,一定会对公司带来更大的价值。

【郑总】:是的,他们刚刚走出校门就能够得到创业的机会,得到企业帮助的机会,我相信他们也会知识今后会如何回报社会,回报给予他们帮助的企业,这样才真正达到我们的双赢。

【房天下记者】:刚才您也提到了现在地板品牌竞争激烈,您是如何定位现代船王地板的发展方向呢?

【郑总】:现代船王地板目前已经取得“中国驰名商标”的称号,我们进入国内市场的时间虽然不是很长,但是我们整个渠道建设的速度还是比较理想的。后期我们的首要任务还是要继续加强渠道建设,第二就是开始做大规模的宣传。目前在地板行业,我个人认为还没有哪个品牌达到领先的地位,强化复合地板的发展还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我认为只要通过对产品质量精细化的管理,对我们的服务、市场开发这些细节上做到位,在渠道开发方面加大力度,我相信我们会“后来者居上”。

【房天下记者】:现代船王地板在营销区域来说,重点是在哪个市场,您觉得企业今后发展面临的优势和挑战分别有哪些呢?

【郑总】:现代船王地板总部设在武汉,所以说我们的战略目标就是立足华中地区,华中地区是我们的主战场,同时辐射。武汉市场是我们现代船王地板的“重中之重”,因为武汉市对我们来说,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目前我们在产品研发方面,速度是不断加快的,然后在物流方面,在武汉市到整个华中地区,占尽地利优势,物流成本有优势,最后我们的人力资源方面肯定是全方位支持。

目前我们面临的困难,也可以说是一种挑战:就是我们的核心终端市场有待提高,第二就是产品的基础配套设施上,也需要进一步的升级和完善。我认为细节决定成败,我们会在很多细节上狠抓工夫,让现代船王地板在中国快速发展。

【房天下记者】:最后,我想问一下郑总,现代船王地板在的拓展情况?

【郑总】:目前我们在20多个省会城市、50多个地级城市、100多个县级城市建立了我们的终端,其他空白区域也陆续会有我们现代船王的专卖店。我们会把高品质的地板送到消费者家门口,让他们多一种选择。

【房天下记者】:感谢郑总接受我们的采访。

【郑总】:谢谢!

“500万青年创业帮扶工程”相关资讯:

“500万青年创业帮扶工程”,帮扶大学毕业生、有志青年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本次公益活动,现代船王地板总部将活动目标定位为重点扶持100名高校毕业生和社会青年开店创业,通过接受专业的技能培训和创业实践,逐步成长为的创业人才。

现代船王地板总部计划投入500万资金举办这一项公益事业,是为了实现现代船王的品牌战略——回报社会,大力投身公益事业,缓解当前社会大学生就业难的压力,帮扶有志青年进行创业,完成他们的梦想。

现代船王地板为本次青年创业帮扶工程投入总金额高达500万元人民币,提供涵盖培训支持、导师支持、大客户协力支持、产品支持、资金支持、店面支持、特许经营支持、宣传支持共八大创业支持项目。为创业青年提供最贴心的创业帮扶项目,帮助他们顺利度过创业初的适应期,为大学生创业成功提供更强大的保障。

现代船王地板创业帮扶工程报名方法:

“现代船王地板.大学生创业帮扶工程”公益项目报名阶段,大学生和有志青年只需要登陆现代船王官方网站:www.cwfloor.com 或者直接点击:http://www.cwfloor.com/news.php?id=131&nid=367 下载表格发送到我们官网新闻制定的电子邮箱:cwfloorzh@vip.qq.com 即可,期间对报名大学生进行资格审核、确认。报名截止时间为2010年11月20日,咨询电话:800-880-8050、13986062638 陈先生、13995662622黄先生。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